望江:“三个带头”抓好能耗“双控”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市县关于能耗“双控”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望江县纪委监委带头宣传动员、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以实际行动创建节约型机关。

带头宣传动员,营造良好节能氛围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通过微信工作群、“三会一课”、周五学习日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不断强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思想和理念。同时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倡议书,引导群众从生活中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带头绿色办公,打造节约环保型机关县纪委监委通过在机关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关闭4层以下电梯等方式,督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绿色办公要求。细化分解能耗双控目标,定期组织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强化督查检查,坚决制止机关工作人员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行为,坚决整治白昼灯、长明灯办公场所空调供暖温度高于20℃下班后办公电脑用电设备设施待机空转等浪费现象,不断强化能源资源节约效果。

    带头低碳生活,引领文明社会新风尚。围绕能耗消费水平、节能效果等方面,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能耗资源节约评价体系,针对机关公务用车、食堂用能设备分类建立数据台账,对公车和设备设施的检测维修、报废更新、能耗状况实施动态管理,做好能耗预警监测,强化节能监管。在机关大院建设新能源充电桩,采购公务用车时优先选购低碳环保型车辆,及时淘汰报废高耗能、高污染车辆,对机关食堂高能耗设备设施有计划、分批次进行更新,逐步淘汰高能耗、低能效电器和设备,让低碳行为渐成风尚,推动资源节约利用。(查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