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强化项目实施过程风险防控

日前,长岭镇针对镇村项目多、监管难度大、廉政风险高的问题,根据《望江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结合本镇实际,研究出台了《长岭镇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立足管控项目实施中的廉政风险。

该办法从建立健全监管组织、相关领导和部门职责、项目实施工作程序、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管理、项目资金管理、项目资料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对项目勘察、设计、预算、招标、监理、审计和档案管理等重点环节操作程序进行了具体规范,尤其是建立镇级设计、预算、招标、监理、审计等第三方机构资格库和投标施工单位资格库,镇村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和邀请投标单位,这更加体现了项目竞争的公平性,也大大降下低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廉政风险。

    该办法的实施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规范项目操作程序和资金使用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有效防控项目廉政风险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长岭镇 陈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