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锋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

“我们要始终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始终保持谦逊谨慎的作风,带头遵规守纪,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7月3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以“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为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黄书记讲党课1.jpg

党课以党的历史重要时期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实事求是、自我纠偏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作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刮骨疗毒、自我净化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基本方式,纪检监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产生、发展、完善”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继承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

讲党课2.jpg

党课上,黄锋还结合年内工作,明确七项具体工作任务: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在做实政治监督上探索创新;二是聚焦大数据建设,在引领智慧纪检监察工作上奋勇争先;三是融会贯通,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提质增效;四是聚焦“双招双引”,在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上持续优化;五是聚焦“微腐败”,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上重点突破;六是聚焦作风建设,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上持续发力;七是聚焦“三个区分开来”,在释放容错纠错正能量上大胆探索。

“党课带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历程,我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律人先律己,不断检视自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今后将自觉对照党课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在实践锻炼中不断磨砺政治品格,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战士。”党课结束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