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召开巡察整改暨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1月7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监督检查工作会议,5个乡镇纪委书记、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3个乡镇工作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查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办、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发放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督察清单》,对当前和春节前后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就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清零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的督察,全面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各乡镇纪委要督促镇党委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清零工作,抓紧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好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各乡镇工作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推进正风肃纪、抓好安全生产等领域,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的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县委提出的“督查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落实一批责任、下发一批督办清单、约谈一批落实不力的单位、启动一批问责程序”要求,确保督查督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聚焦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九项重点任务,紧盯部署落实、责任履行、权力行使等情况,查找短板弱项,跟进监督问效,为各项部署落细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