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三管齐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今年以来,长岭镇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从优化办公环境、加强工作力量、提升工作能力三个方面“三管齐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优化办公环境。在镇政府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通过调剂腾挪,将镇纪检监察办公室从二楼约10平米的房间搬至一楼约30平方米的房间,实行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信访接待(谈话)室一体化,配有专用电脑、打印机、保密柜、文档柜等办公设备,这既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加强工作力量。针对镇纪检监察工作专职人员少,办信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增配一名年富力强的专职工作人员,同时各村还配备了纪检员和监察联络员,这既加强了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又构建了镇村联动的监督机制。

提升工作能力。今年以来,镇纪委书记或副书记参加县纪委监委组织的“视频讲堂”培训8次,还派1人到县委巡察组跟班学习3个月。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通过浏览上级纪检监察网页、阅读有关专业书刊、学习有关党纪法规,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镇纪委对村纪检委和监察联络员进行了一次集体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培训,镇纪检监察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升。(长岭镇纪委  陈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