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强调 真抓实干 积极作为 打造“全省品牌、全国示范”

7月12日,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宿松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茆磊,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代瑜,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耿延强率与会人员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听取了讲解员讲述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同参加渡江战役唯一健在的船工董玉发老人交谈,接受红色教育。随后,实地考察了望江县纪委监委第二协作区、宿松县纪委监委第三协作区,详细了解协作区成立以来人员配备、运转保障、信访件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宿松县召开的推进会上,书面征求了《协作区职责任务工作制度汇编》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望江县、宿松县、大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按照“市级抓总、县级推进、县乡联动”组织体系,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完善提升,聚力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通过人员、场所、职能等资源的“物理组合”,实现了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质效再提升的“化学反应”,工作成效在全省有位次、有影响。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监督,总书记有指示、党中央有部署,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正视工作短板,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运行机制、制度保障、后勤管理等方面对标对表、全面规范,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协作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三项职责落实。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开展比学赶超,促进总结提升,主动担当作为,以更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协作区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全省品牌、全国示范”,让群众切实感觉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