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湾镇纪委全程监督项目招投标企业入库工作

 830日,杨湾镇项目招投标企业入库抽号现场,镇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项目招投标企业入库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image.png

认真梳理,堵住风险点。针对镇、村级招投标项目,特别是群众关心的小微项目,镇纪委认真梳理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建设招投标企业库建议,将在本辖区注册的30多家建筑公司,通过随机抽号的形式,抽取其中部分企业入库,在今后所有项目招投标时,由入库企业通过现场随机抽号的形式确定中标企业。企业库实行一年一调整。

现场监督,确保公开公正。在企业库建设现场,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抽号箱、摇号球、摇号机一一进行检查,对工作流程进行仔细监督。本次现场共摇号确定20家入库企业,其他未中标企业也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

完善监督体系,筑牢防火墙。针对项目建设工作,镇纪委将始终盯紧项目实施的各环节,除建设招投标企业库外,近期将分步完成预算、设计单位企业库、第三方审计单位企业库、施工单位企业库等建设,筑牢防火墙。(杨湾镇纪委  张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