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结合巡察开展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望江县启动结合巡察开展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专项检查,近日已完成对望江县公安局第五党支部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望江县结合巡察开展县直机关党的建设专项检查办法试行》要求,专项检查组主要就2018年以来望江县公安局第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情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及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五项内容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巡察组组长领导下开展工作,与巡察组沟通情况后,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档案、进行实地访谈等方式对该支部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下一步,检查组将就开展专项检查的主要情况,对被检查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评价及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形成专项检查报告,经县直工委审核后形成检查情况反馈意见,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时,一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

    结合巡察开展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是针对近年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机关党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制定的一项具体措施,对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领县直机关党组织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李克  宋德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