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

12月23日,望江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黄锋指出,要立足“监”的职责,发挥好监督员的作用。要认真履行好自己肩负的重要职责,正确行使监察权,当好“监督员”。要立足“特”的身份,发挥好参谋员的作用。监察员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具有一定代表性、专业性、影响力、公信力,要发挥好“特”的身份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立足“约”的优势,发挥好联络员的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在联系群众、了解事实、发现问题方面独特优势,发挥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做实至名归的联络员、宣传员。

1.jpg

黄锋强调,特约监察员身份特殊、使命光荣,要把握职责定位,知重负重、敢为善为,认真履行好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职责,做到敢于监督说真话、善于思考多参谋、深入群众接地气、立场坚定多发声,助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持续提高。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全面加强服务管理,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整体部署,用心用情服务,搭建活动平台,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望江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宣读了聘请通知和《关于特约监察员工作分组和协作联系的通知》,并向特约监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王伟平  图:徐昌寿)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