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9月30日下午,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黄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以来反腐败工作成绩,指出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反腐败工作部署,案件查办协作有力、法法衔接规范有序、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反腐败的铁拳攥得更紧更实更有力,有力推动了全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持续巩固发展。

2.jpg

会议强调,当前腐败和反腐败较量仍在激烈进行,并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反腐败工作还存在明显的短板和不足,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谋划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受贿行贿一起查上强化协作配合,完善案件通报、线索移送、协助协作等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刻不容缓”劲头构建权威高效的反腐败工作环境。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政治责任,在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下,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反腐全局,打造信念坚定、担当作为、严守规矩的反腐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调整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审议了《望江县中共党员和公职人员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专项清理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线索移送情况,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审计局等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