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池镇:厚植廉洁种子 绽放清廉之花

弘扬廉洁文化、共建和谐雷池。近日,雷池镇举办以“廉洁”为主题的少儿绘画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廉洁绘画作品146幅,作品涵盖了水彩画、油画、儿童画、线描、版画、素描、速写等画种,通过一幅幅蕴含清风廉韵、浩然正气的作品,广大师生们展现了崇廉、爱廉、守廉的良好品质和精神追求,从不同角度传承和弘扬了清廉之美。大赛选出幼儿组、少儿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通过此次廉洁绘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对廉洁文化建设的认识,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了廉洁种子,以清廉之风引领社会新风。

11.jpg

近年来,雷池镇以加强廉洁教育、打造阵地建设、弘扬廉洁文化为抓手,积极创建“清廉单位”。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反面典型案例等,念好纪律“紧箍咒”,筑牢作风“防火墙”。以“不越雷池一步”“倪文蔚靴破底存”“沉鲊于江”“倪则耕勤于职守”等典故讲好廉洁故事,挖掘本地清廉元素,建设雷池家风家训馆。三是组织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教育引导“廉内助”常吹廉洁“清风”、醒脑“冷风”和温馨“暖风”,以良好家风家教促进干部廉洁从政,用实际行动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