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到望江县鸦滩镇望马楼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7月26日,市纪委常委张静一行到鸦滩镇望马楼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鸦滩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中,张静一行认真听取了鸦滩镇、望马楼村、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鸦滩镇经济发展和望马楼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并对新调整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张静指出,市纪委监委历来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选优派强驻村干部、落实落细帮扶举措,特别是市、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度、主动协调解决帮扶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为历任工作队圆满完成驻村帮扶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张静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望江县委、县政府、鸦滩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接天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吃透相关富民惠民政策,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立足基层接地气。要进村入户察民情、聚民智,立足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将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摆在第一位,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富民惠民政策和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三是要用心做好群众工作。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读懂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真正获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着力化解矛盾、形成合力。四是要加强配合守底线。要与镇村同频共振、密切配合,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严守驻村纪律,切实履行职责,树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茅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