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检察: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9月1日晚,作为望江县第二中学的副校长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刘竹平再次来到校园,为高一全体师生主讲开学法治第一课

检察干警刘竹平在望江县第二中学为高一全体师生主讲开学法治第一课 (2.jpg

1599531784345068943.jpg

授课中,刘竹平以美好人生 法治同行”为主题,主要围绕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以及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形势和特点,以具体案例为依托,联系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把知识渗透进去,引导学生们认清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同时要防范不法侵害正确保护自己。整场讲座环环相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气氛严肃不失活跃,全体师生认真倾听。

“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有时违法犯罪可能就发生在学生身边,通过法治课堂可以教育同学们不触碰法律底线,增强防自我防范意识。”该校副校长说道。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懂得了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在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今后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法的小公民,为共同营造和谐校园贡献力量(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