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阳小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一级主任科员曹文星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强调,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吉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阳小其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的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守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从强化党内监督的高度、从推动中心工作的高度、从夯实基层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找准政治定位,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曹文星强调,县委对县林业局党组开展政治巡察,是对县林业局党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县林业局党组和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加强宣传引导、抓好协调配合、强化政治自觉,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方吉良表示,县林业局全体职工一要从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县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从重整改、促工作的高度,借助巡察工作全力推动林业生态建设,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巡察成果,为全县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林业局驻点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155669894,邮政信箱:wjxwdyxcz@163.com。同时,在林业局门口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5月3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单位负责人和其他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