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体检”

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积极主动作为,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体检”,推动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

集中时间自查。信访室集中用一周时间,对2022年以来办理子平台录入的300余件信访举报件进行逐件自查。主要查看录入问题描述是否规范详实、关键字和时间范围是否勾选、办结材料是否完整上传、处置反馈是否闭环等情况。

集中力量检查。抽调乡镇纪委的平台基层版操作能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县的平台基层版的使用情况进行“点对点”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找“短板”。重点检查自收件是否录入、问题性质类别勾选是否准确、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是否规范、附件材料是否扫描上传等方面。

集中精力整改。通过检查,发现检举举报平台信访举报件录入不规范、不按规定时限转问题线索、实名举报核实告知未备注、办结材料上传不完整等共计15个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能够整改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因系统原因造成的问题联系工程师解决,严格做到使每封信访举报件录入都达标。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体检’发现的共性问题整理出来,对平台基层版操作员进行一次集中的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平台基层版操作员应用能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汪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