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岚皋:搭建大宣传平台 让清廉文化浸润人心

    “这个视频以孩童的视角讲述父母长辈对家风言传身教的意义,揭示了安康‘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内涵,可以让大家在观看的同时感悟好家风对家庭教育的影响,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熏陶”。一名退休老教师在广场观看完《家风化雨 民风有声》廉政公益广告后说道。

  深入挖掘本土廉政文化资源,策划拍摄廉政微视频,传递党风廉政宣传好声音,是陕西省岚皋县纪委监委借助新媒体做好廉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岚皋县纪委监委加强文化浸润和教育引导,积极搭建“大宣教”平台,将全媒体融合运用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声、像、图、文、影”多种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紧扣重要宣传主题和时间节点,策划特色专题栏目,打造廉政产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短音频、小视频以及文字、图片等形式,呈现监督动态、工作瞬间、活动剪影,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示范点作用,大力弘扬“岚皋杜氏家规”等优秀家风家训家规,让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官方网站、微信和抖音一体联动,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信息、工作动态;建立通报曝光制度,在官方微信、网站定期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本地主流新媒体平台建立协同机制,依托其覆盖广、影响大等优势深入宣传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与镇微信公众号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扩大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让“清风岚皋”微信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掌上学习平台,为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