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召开“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座谈会

8月14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座谈会,乡镇委书记、乡镇财政分局局长、部分村书记、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望江县小微权力运行工作的背景、推进情况及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的初步运行情况,镇村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村级财务、事务公开操作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展开讨论,对如何加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小微权力”涵盖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全面梳理“小微权力”清单,理出权力边界,列出符合实际的“小微权力”清单,包括村级权力运行事项的管理制度、实行“四议两公开”的事项范围、村级公示公开事项范围等内容。进一步厘清村级组织和村干部的职责权限,让权力事项更透明,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的运行,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把惩治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牢牢抓在手上,高标准打造望江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拓展监督的渠道。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共同谋划,使监督平台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更好的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现场演示监督平台的操作与运行,让大家对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