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15日,望江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jpg

当天下午,活动人员首先来到县渡江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在陵园里,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瞻仰烈士雕像,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凭吊烈士英魂。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告诉自己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大家还参观了渡江烈士纪念馆,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物件,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参观人员的心灵。

随后,大家来到凉泉乡陈氏宗祠。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到,陈赓司令员曾经在这里召开军事会议、下达作战部署、布置突破长江天堑事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的一个重要前沿指挥部。祠堂里,仍然保留了陈赓司令员当年的办公室、休息的木床、用过的物件,大家边听边看,还不时细问、讨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革命胜利着实来之不易,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加倍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曹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