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滩镇:多措并举 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工作部署要求,鸦滩镇坚持问题导向,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采取“四个强化”,进一步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平台推广运用工作方案,逐项梳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各村点长、党组织书记以及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开展镇、村平台操作员培训,对平台的各模块、各项功能进行细致的讲解,对信息录入工作逐项演示,着力解决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点长、“两委”成员“不会用、用不好”等问题,确保各村纪检委员和平台操作员操作熟练,信息录入规范准确。

三是强化宣传推广。印制发放平台简介、使用指南1万余份,制作宣传展板50个,通过大喇叭、微信群、乡村振兴大讲堂、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全覆盖宣传跟进。同时,在各村为民服务大厅统一配置一体式触摸屏,重点解决基层群众平台“不会用,用不好”,以及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在村级事务知情监督上不便捷不及时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通基层监督的难点和堵点。

四是强化督查调度。各村点长负责蹲点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督查调度工作,镇党委、政府定期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调度。镇纪委每天通报各村平台推广运用和信息录入情况,对平台推广运用较差和信息录入不规范、不全面的村进行重点督查调度。(肖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