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一步一廉 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开放

5月23日,望江县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望江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迈向发展新阶段。

 1.jpg

作为“不能越雷池一步”典故的发生地,雷池,不仅是望江的地理地标、文化地标,更是望江人守规矩、知敬畏,清正做人,廉洁从政的精神图腾。该县在注重景观建设的同时,充分挖掘、提炼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结合望江“三孝故里”“不敢越雷池一步”等本土文化和历史典故,将孝德文化与廉洁文化充分融合,实现寓廉于景、廉景相融。

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位于高士镇武昌湖畔,占地面积为23.5亩,主体建筑为古雷池石碑和雷池亭,基地由历史沿革、三孝文化、廉洁故事、家风家训、古代诗文和名人楹联等展区组成。旨在通过雷池典故、本土文化的展示,让参观者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启迪,打造规矩望江、廉洁望江。

 3.jpg

廉洁文化建设,是清廉望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全县首个开放式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成,对于推动廉洁教育由室内向室外拓展、由党员干部向人民群众覆盖,形成全县上下共建清廉望江的生动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