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廉政预警谈话,打好“预防针”

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县住建局党组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漠视侵害群众身边利益的问题,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住建系统廉政风险预警防范要点的岗位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开展廉政预警谈话通过打好预防针、念紧紧箍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此次廉政预警谈话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首先要求被谈话人自己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分析防控措施,再进行针对性提问,引导谈话者把廉政风险点分析透彻、把防控措施细化到点,使谈话人能够对风险防控心中有数。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人”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

谈话结束后,被谈话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谈话,对自己的触动很大,看到了自己在廉政风险防控方面还有做的不足之处,下一步一定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受到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廉洁自律用好权力,始终做到一心真正为民。

下一步,住建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组将继续加大对各支部、各股室(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全系统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提供强劲动力。(住建局徐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