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全程跟进监督 全力护航中考

“有没有设置备考考场、隔离考场?”“各考点考场的防疫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出现紧急情况,是否有应急预案?”……中考前夕,望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县教育局详细了解相关准备情况。

又是一年“中考季”,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给全县考生营造安全、有序、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县纪委监委督促教育、卫健、公安、市监等部门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好保密、考场、疫情防控、交通、食宿等各项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中考监督检查工作,主动参与中考工作筹备、安全保密、考务培训等会议,不仅对考务人员选用、考点考场设置、考场纪律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还对考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中考安全“双防线”,确保中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同时,县纪委监委严把考风考纪关,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对所有举报线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凡是涉及中考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将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责任追究。

据悉,2022年全县中考报名人数为5710人,共设3个考点191个考场,另设3个备用考场和6个隔离考场。

“公平公正是中考的‘生命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对考中、考后实施全过程监督,不断拧紧纪律“发条”,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护航“阳光中考”。(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