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池乡:风雨中逆向而行的“纪检人”

连日来,因持续强降雨天气,雷池乡巩固圩汛情严重。灾情面前,雷池乡纪检干部积极行动,迅速奔赴防汛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深入防汛抢险一线,充当“排查员”。雷池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根据乡党委工作安排,及时前往所联系村,对河滩周边、地势较低的群众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摸排,告知农户注意自身安全,并摸排上报需要转移群众和需要加固的过水道路、河堤信息,劝导往来群众绕行。

深入防汛抢险一线,充当“巡逻员”。根据乡内各个圩口情况,成立指挥所,重点安排人员前往汛情较为严峻的套口村,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作为重点村防汛巡逻队的一员,去汛点严重的地段查看水位情况,去贫困户家查看受灾情况,来守护群众安全。

深入防汛抢险一线,充当“指导员”。雷池乡纪委书记坚持深入联系村,研判防汛抗洪形势,指导抢险救灾,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对于房屋存在河水浸没危险的农户,安排应急救援队人员落实转移安置工作,妥善帮助农户转移到安全住所。

在防汛抗洪一线,雷池乡纪检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全乡防汛工作,实现全程参与,全域监督,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