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出台工作举措 突出严管厚爱结合

持续做好谈心谈话和家访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10条工作举措,既严格管理,又关心关怀,进一步激发干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

“感谢委领导登门看望,对他的工作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当好贤内助。”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来到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文俊家中,开展家访活动。通过与受访干部及其家属面对面拉家常,了解干部家庭家风家教等情况,并听取干部家属意见建议。

落实工作举措中持续做好谈心谈话和家访工作的明确要求,该市纪委监委广泛开展干部职工走访慰问,目前已走访慰问297人。

为关心干部成长进步,加强干部实践锻炼,,该市纪委监委安排干部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基层一线“摸爬滚打”,锤炼意志。该市先后有52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工作举措还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澄清正名机制,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坚决惩治诬告陷害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