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精心定制培训套餐 为首轮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有的单位对成绩的表述常常夸夸其谈、言过其实,甚至不合逻辑,我们要善于从成绩中分析出隐藏的‘逆向问题’。”“正式谈话,他对你设防,改用闲聊方式,放松戒备心理,如走访群众时与包工头闲聊,随口问道‘为何不承包本村工程’,从他们无意中透露的信息发现重要的问题线索。”……

近日,望江县委巡察办邀请市、县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巡察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培训,培训不仅就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还就应当发现什么样的问题、如何通过查阅会议资料、调研走访、谈话精准发现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使得培训内容更接近实战。

1N0A5784.jpg

此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在培训课程设置上,既强化政治要求,又突出基本理论、专业知识、程序方法、实践技巧等内容,兼顾新老巡察干部需求,保证新进人员既能尽快了解和掌握巡察业务基本知识,又能在情景教学、专家案例剖析教学等环节增进对巡察具体工作的理解,极大提高了业务培训的实效。

IMG_2002.jpg

“岗前培训办的及时、切中实际,对于我们这些巡察战线上的新兵启发很大,既帮助我们厘清了工作思路,补充了巡察必备知识,开阔了视野,也为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增添了信心。”一位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说。

    “后期,我们将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广度和深度,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