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向望江县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2日,市委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胡纯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金目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霍辉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县政府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汪秀国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政府办党组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金目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9月5日至9月30日,巡察组对政府办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汪秀国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较好完成了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职尽责有差距、担当作为激励机制不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

汪秀国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三是突出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党建基础。

胡纯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政府办党组要直面问题、正视不足,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二是对表对标,从严从实从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整改部署推进,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加快推动政府办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金目明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主动增强政治自觉,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真正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与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促进县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创一流、争先进。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综合用好此次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贯穿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一改两为”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优质高效服务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巡察组副组长王俊及有关同志,县政府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各科室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