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实行学习例会制 做到学教工相长

为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长岭镇党委政府每星期一举行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例会,通过领导带头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工作学,协调工学矛盾,做到学习、教育、工作相互促进。

领导带头学。每周例会学习的课题内容事先由镇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定,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微信群内推荐给大家预习,以确保例会学习质量和效果。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做到自觉参加集体学习例会,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在学思践悟上做表率。主要领导带头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学习要求,激发大家的学习情趣和内生动力。

及时跟进学。在平时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各级重大决策部署,防止思想跟不上新形势、工作赶不上新步伐。如:今年以来,先后及时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点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等最新内容。

结合工作学。学习例会结合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如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长江禁捕、重点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学习贯彻相关政策法规和中央、省、市、县各级会议、文件精神。班子成员按各自分管领域负责领学解读,并通报所分管工作上一阶段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通过学习例会,发挥了工学相长的作用,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长岭镇 陈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