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务实作风带来清新文风会风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全会工作报告5600多字,用时25分钟,与往年相比,篇幅精简一半以上。“报告拿到手的时候感觉很薄,翻开一看,内容可不薄。不穿靴不戴帽,没有空话、套话、官话,让人记得住、好落实。”一位与会代表说。

  据悉,本次全会时间减半、报告字数减半,均为历年来最短的一次。报告分简要工作回顾、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工作措施三部分。“跟进疫情防控监督,查纠问题1486个,问责121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07个”“跟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监督检查”……梳理报告全文,不仅在总结成绩时以大量数据为支撑,而且在部署今年工作时,紧密结合包头实际,既讲任务也讲措施和要求,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实。

  “坚持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为的是集中精力抓实事、解难题,更好地实践‘为人民服务’宗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包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风会风体现的是工作作风,折射的是党风学风,转文风会风就是转作风。“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改文风、转会风,树新风,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用优良作风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