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笃行实干——望江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2日上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DSC_224111.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通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并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思想政治建设更加过硬,品牌矩阵建设更具影响,检察履职环境更加优化,办案质效更加可感可知,队伍建设成绩更加亮眼,检察工作呈现“稳”且“实”的良好态势。

就做好2024年检察工作,陈琳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能动履职护航发展大局。全力维护高水平安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高效能治理,围绕望江纺织服装名城建设,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要坚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做实司法为民。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推进矛盾纠纷法治化实质性化解,不断提升民生检察工作成色,擦亮“望未来”“温暖控申·望平安”品牌亮色,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要坚持尽责用心,深耕细作维护公平正义。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与时俱进更新司法理念,优化完善法律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数字检察质效,完善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机制,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要坚持砥砺匠心,守正创新打造精品亮点。突出争先争优争效主旋律,强力推进品牌矩阵建设,奋力培育典型案例,着力打造“先进群像”,培育更多具有望江辨识度和全国全省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案例、典型。要坚持坚定恒心,久久为功抓好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狠抓素能提升和干部培养,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选人用人导向,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持之以恒锻造过硬队伍。

就如何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陈琳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抓牢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拧紧责任链条,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构筑惩防体系,抓牢检察权运行监督这个关键;要全面正风肃纪,抓牢纪律作风这个重点,强化自我警醒意识,走好廉洁从检每一步,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