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口镇:采莲时节话“廉洁”

“今年夏天荷花开好,我们采莲的收成也在不断增加,等到了冬天还要采藕……”万全村一名农户边采着莲蓬边对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说着,“现在在手机上就能看到家里种养拿到的补贴,对日子感到特别安心!”

据了解,万全村为助推乡村振兴,在产业发展上聚力发展特色莲藕基地,同时也积极创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示范村。今年6月份,在村部大厅购置一台电子触摸屏用于村民现场查阅党务村务公开事项和发放到户补贴资金,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负责操作讲解和事项解释,全面保障村民参与、知情、监督权。此外,村部打造了一处廉政文化”活动室,供村“两委”、村民监督委员会及党员对本村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学习研讨。

自全力推广应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来,赛口镇村干部率先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网络平台宣传,线下采用入组入户手机操作讲解、在公众活动场所张贴宣传牌等方式助推,通过每月更新村级财务、每月上传公开事项、接收处理群众反馈投诉等方式加深平台应用。前不久,镇机关建设了一条“廉洁文化”走廊,开展参观讲解活动3次,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39人次,针对党员干部从遵守纪律到带头弘扬时代新风再次强调要起到模范的作用,做到“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檀依琳)